我的作文
今天,我和杨学森以及他的表弟玩案件游戏,玩法是这样的:“一个当警察,两个当犯了某种罪的坏蛋,再由警察抓这两个人。”
游戏开始了,杨学森的表弟是警察来抓我和杨学森。我骑着自行车带着杨学森飞速的行驶,杨学森拿着水枪来保护我,可是尽管我用尽全身的力气,还是逃脱不了警察的追击,没办法只得想“花招”把警察甩开了。我在9号楼拐弯处来了个急转弯儿,一下子把他甩开了。尔后,我和杨学森直奔8号楼3门。到了那里我们异口同声地说:“如果把自行车放在门口的话,警察路过这儿会很清楚地看见咱们的车子,一定会猜出咱们藏在这儿。”于是,我们把车子也抬了进来,又把车子搬到了二楼。等警察走远以后我们又出发了。这回我们的目的地是3号楼后面不起眼的草坪,我们在那儿停了一阵子,忽然又发现了他,可我们一点也不紧张,因为他这个警察脑子简单,找不到这里。过了一会儿,我们冲了出去,这时,他也发现了我们,这回我们又多了一个跟屁虫……
最后,他并没有抓到我们,我们是“自首”的,这场激烈而又刺激的游戏就结束了。
《飞机模型的坠毁》
星期日,我和爸爸、郭家凯拿着飞机模型来到了河东公园。
进了河东公园,我们走到靠近游乐园的草坪处,爸爸便先拿起我的飞机开始充电了。我记得说明书上说充电要充2至3分钟,于是我看着手表,心里默默地想着飞机起飞时会是什么样子……到了,随着喊声爸爸赶紧将充电器放到一边,打开飞机上的开关,用手一扔。飞机开始飞到了半空中,可是后来飞机又从半空中落下来,螺旋桨撞坏了,轮子也歪了。
我们仨开始分析为什么飞机飞不起来,我说:“是不是电不足了?”爸爸说:“不是,因为电已经充够时间了。我看应该是飞机的机身太重。”“那――是不是应该在地面滑行起飞,不应该用手扔。”郭家凯说。爸爸接茬:“这种不平的地,我看飞不起来,咱们去有平地的地方吧。”到了那儿,郭家凯的飞机电也充足了。
爸爸给我的飞机换上螺旋桨以后,又打开了飞机上的开关,让它起飞。它先是很慢,后来越来越快,终于飞起来了。不过好景不长,它又一次掉下来把螺旋桨撞坏了,这次只能看郭家凯的飞机能不能飞起来了。他打开飞机的开关,只见飞机先是直冲,后来一拐弯也撞坏了……
回家的路上我们总结了两条:一是飞机模型太重;二是充电时间不够,电力不足。通过这件事,我知道了“失败是成功之母”的道理。下次我只要把螺旋桨用502粘好,把电充足,飞机就一定能起飞的。
冀祯妹妹:
你近来可好?我这里很好!你不用担心。一个月前我们进行了期中考试,我的语文考得不错,98分。可是数学和英语就不行了,数学91分,英语90分。问题出在哪里呢?考数学时我没有认真检查,认为能考99分就疏忽了。英语呢?只有一点,我把其中的两个字母写成了打印体,本来应该写手写体,一写成打印体……冀祯你千万不要学你这个粗心大意的哥哥!
冀祯,有一件事不知道你还记不记得:去年暑假的一天,咱们玩搭房游戏,我找来木棍、砖头、木板、铁板、麻袋等东西,还让你去找绳子,一会儿搭栋梁时要用,于是你就乖乖地拿去了。先从栋梁开始,用木棍搭成金字塔状,再用绳子一拴,栋梁就完成了。你在一旁目不转睛地看着。我用砖头当凳子,用木板做窗户。好了,现在就差“瓦”和“门”了,于是你我两人忙碌起来,又是搬砖,又是铺麻袋,又是拴绳子的,从上午一直忙到下午,才把麻袋全部拴到木棍上,这样“瓦”就成功了。铁板就是门,我用砖头把门的位置固定好,然后用粗绳一拴,哈哈,这个房子就有门了。是不是这样啊?冀祯。暑假又快到了,到时我回去还和你玩“搭房子”游戏,好吗?
祝你学习进步,身体健康!
你的哥哥:甄羿
2002年6月23日
《桔子》
桔子是一种植物也是一种水果,它是桔黄色的,表面很粗糙,远看就像一个圆圆的小皮球。桔子里面有许多小月牙,倘若你吃上一口,一定会吃第二口。它的叶是绿色的就像一只扁平的小船。
有一次我放学回家,放下书包就拿了一个桔子吃。我剥开桔子皮,咬了一口小月牙,甜津津的,非常好吃,没有熟透的是酸中带点甜味,熟透的就甜甜的,让人越吃越爱吃,越吃越想吃。
听说,吃多了桔子,会上火。可是,我吃多了桔子为什么不上火呢?是不是我吃完了桔子,喝了水,就不上火了,我想大概是这样吧。
桔子的好处很多,它那圆圆的身体里,富含维生素C,大家都知道,维生素C是人体不可缺少的营养。但任何营养都不能多吃,这可能就是吃多了桔子也会上火的原因吧。
桔子的皮也有用处。我小时候,吃完了桔子就把皮扔了,可我奶奶却用桔子皮泡水喝,我才知道桔子皮也有用处……
我真喜欢桔子呀!
《模拟手术——换人造胃》
今天,我给郭家凯做了一次换人造胃的模拟手术。我是医生,郭家凯是病人。
“医生我的胃有时十分疼痛,你给我看一下好吗?”病人郭家凯说。
“是吗?我又问,那你的胃又是什么疼法呢?”
“是刺激性的疼痛,而且已经一年多了!”
我拿起自制听灵器,开始听灵。我听见了水流动十分慢的声响,然后用X光线照射发现胃因结石被刺破了,胃液出来了。
我用严肃的语气说:“你的胃已经破了,胃液流出来了,而且是晚期看来非做手术不可!”我用吓唬的语气对他说。
“什么?做手术!”他惊讶地说。
我从我的医学盒里找出了一些用具,说:“一共有两场手术,先做第一场缓解手术。”
手术开始了,我先拿着麻药针,先打针。再用手术刀开刀,然后用针线缝的紧紧的。手术持续了十分钟。
十五分钟后……
开始第二场了,我说:“进行第二场换胃手术。”病人追问:“难到我的胃坏了吗?”
“不仅坏了,而且必换不可。”我不耐烦地说,“因为我只给你做了缓解手术,止住了疼痛,但还吃不了饭,现在马上就到中午饭的时间了,所以要换人造胃。”
他没再问什么……
开始换胃了,我用马达当胃。给他换上了胃,又让他喝了一小瓶胃液用来补充。
我又把他的肚子弄了一块蓝,这使我俩笑了起来。
这真是一次有趣的“换胃”工作。
参观“平津战役纪念馆”
“吱”的一声,我和哥哥、妹妹、爸爸等四人就像出笼的小鸟,从47路车上走了下来,来到了平津战役纪念馆。
我们进到了馆中,一座高耸入云的塔矗立在我们的眼前,塔的两旁分别是两座雄伟的铜制雕塑。我们看完了雕塑又去展馆一楼看电影,在电影中我看见了战士们勇敢战斗,攻克了新保安,收复张家口,又攻克了天津还有和平解放了北平的景象。
当我们看完了电影,又回到了二楼展览室,爸爸说:现在开始“正式”参观。参观时,我一下子就被那兵器迷住,于是我们就东看看、西摸摸……
参观完了展览室,又来到了“军威园”。我们又被外面的大型武器迷住了,最吸引我们的是三门大炮和三辆战车。于是爸爸有声有色地讲了起来:第一辆是“功臣号”坦克,是在解放战争中缴获的一辆日式坦克,曾在解放天津时立下战功。因此被命名为“功臣号”。另一辆是T-34,在第二次世界大战时是苏联红军的主战坦克,中国人民志愿军用它在“抗美援朝”中狠狠打击了美国侵略者。最后一辆是一部现代装甲车。尔后,爸爸又领我们仨参观了三门大炮。
最后,爸爸又给我们介绍了门口的两个雕像:“戴狗皮帽子拿冲锋枪的代表东北野战军,戴单帽拿步枪的代表华北野战军。”然后我们心满意足地回家了。
2002年10月3日
甄羿
《小鸟,我也迷路了!》
暑假里我闲着没事干,便出来和几个同学商量干点什么。一个说:“咱们组织一个探险队去小树林里探险。”“好!”我们另外三个随口答应了。
该出发了,我们来到一个树林,这里空气清新,泉水甘甜,花红草绿,天蓝云白,真是美丽极了。我们四个来到一个很特别的地方,非常适合捉迷藏和探险。这时,一只小鹿走了过来。我问:“小鹿,这里面是不是有什么凶猛的动物?”“没有。”小鹿说。然后我们继续往里走……
因为里面太黑我迷路了,这可把我急坏了。突然,一只金翅膀的小鸟飞来,正好落到了我的手上,她一副伤心的样子。我感到很奇怪。“你怎么了,小鸟?”我说。“我和同伴被一个猎人打散了。当时和小伙伴在一起玩,一个猎人向我们开枪,我们就跑散了。可是他还在追我,我就来到了这里,也就是说我迷路了。”小鸟伤心地说。“小鸟,我也迷路了!”“那咱们就一起走吧!”“好!”于是我们向河边走去,在那里我们看见了正在找我的伙伴和走失的小鸟。
牙齿清洁工
我的名字叫牙刷,我和主人是好朋友。
一天的早晨,主人把牙膏挤在我的头发上,然后抓住我的腿从里到外地刷。“呀!主人的门牙已经黑了!得去医院!”主人去了一家医院,医生说主人的一颗门牙已经快烂了,必须拔牙。于是医生给主人拔了牙,还告诉主人要天天漱口。主人照医生的话做了。过了几天果然原来变黑的牙好了许多。
又过了几天,主人又去医院看牙的病到底好了没有。医生说:“你的牙已经完全康复了。”主人笑着说:“这都是牙刷和您的功劳,没了牙刷和您,我的牙只会越来越黄越来越黑,是不会好的。”
听主人一说,我的心里默默地想:我就是专门清洁牙齿的清洁工人,何必夸奖呢?
主人跟医生告了别,快快乐乐地回家了。
《我的“亚洲车”》
吃完晚饭,我闲得没事干。于是就给自己找点事:做一辆车。然后我做起了准备工作。先找来了工具有剪子、锤子、502、双面胶、不干胶等,又找来了材料有废奶箱、两个废瓶盖、多余的木制手工零件,还有两个大的、两个小的废玩具车轮等许多废品。
开始做了,我先从车箱开始:我把奶箱上的小门用螺丝刀把螺丝丁拧松了以后给击了下来,现在就只剩下一个15平方厘米的木条和一个75平方厘米的木板在上面了。接下来我想用找的轮胎固定在车箱上,可我先把一个木条用钉子钉上去了,这是怎么回事呢?原来我是想用这块木条固定车轴--两根小铁棒,一支废圆珠笔。再用车轴固定四个轮胎……后面的车轴好了,我把两个大轮子固定在上面,接下来就是前轮。我用圆珠笔和小铁棒连在一起成为十字交叉状,可这样怎么和车辆连起来呢?世上无难事,只要有心人。我找来一根钉子和一个铁圈,用锤子把钉子钉在离木条5毫米远的距离上,又把铁圈放在里面,这样钉子和木条就把铁圈紧紧地挤住了。再把圆珠笔插进去,就成功了。可我发现还有点松,就找来结实的线把它们紧紧地拴住。开始装修里面。我用废擦玻璃器的一半做电影院和一个圆形博物馆,又用手工零件做了两件东西,一个是老人散步区,老人散步区的环境十分美好很适合老年人。另一个是游乐园,游乐园包括彩虹宾馆、武术馆。又用两个瓶盖组成了超级市场,用许多圆木片拼成古文化馆。最后用纸盒做旅客休息室,然后摆放位子再用钉子和胶固定住……哈哈,这辆车就完成了。
我用尺子精心量了量平面图的面积为465平方厘米,深9厘米。我给它取了个名子叫“亚洲车”,又给它编了个号:EF3317。看着我亲手做的车,心情很激动,就抱着它开开心心的玩了起来。